— 笹船 —

The damn movie

最近狼3的刀子捅了不少人,总觉得老福特简直血流成河,新人决定来产点糖,希望大家尽快走出这片阴霾。(注:OOC很多,逻辑死,含微量EC)


    Charles最近有点不开心。

    是的,在这个变种人和普通人已然和平相处的2028年,一切都是如此祥和,欣欣向荣的Xavier天赋学校,曾经的孩子们都变成了性格各异的老师,曾经渴望的美梦就这样成为了现实,他觉得生活中每一件小确幸都能给他带来巨大的幸福感。

    然而他最近还是觉得有点不开心。

     尽管变种人和普通人之间的战争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是人们不愿意遗忘这段历史,这样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而幸福的生活,于是X战警系列的电影横空出世,他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电影的主演之一。

    一开始Charles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促进变种人和普通人之间的和平,他没有想到的是,电影一上映,就成为了大热门,然后这个系列被无限挖掘,粉丝团队也越来越壮大,甚至在万圣节上,都会有孩子装扮成X战警的样子敲开他家的门讨要糖果。

     虽然有点不可思议,现在的人们真是爱死他们了。

     然而这个系列也总有拍完的时候,今年就要开拍最后一部了。

     然而……并没有邀请Charles出演。


     Charles非常失落,尽管他并不是想成为明星,但是毕竟是系列收官之作,他还是希望能够参与的。他真的非常非常爱这部电影,时常在周末和Erik一起窝在家里翻来覆去地看。

    “看了这么多遍居然还会哭,这还是你自己演的电影。话说,你这是看了第几遍啦,是不是有点自恋啊?”

     眼眶通红的Charles没心情和他斗嘴,直接把头埋在对方胸口,糊上各种眼泪鼻涕。


     不过不接拍电影就意味着他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假期,于是他计划着和Erik一起乘着“逐日号”去旅行。事与愿违,或者说祸不单行,Erik居然临时需要加班,还是需要长期出差的那种。

     于是他的假期就只能这样窝在学院里,而放假的学院总让人感觉……有点冷清。

     独守空房的Charles终于忍不住了,他走向Cerebro,想着如果Erik没在忙,或许可以聊上几句。以前Erik出差的时候,他偶尔就会用这种方式联系对方,这能让他更深切地感受到Erik就在自己身边。

 

“你有没有听懂我说的话?你要表现出那种无力感,那种无力却不得不抗争的感觉!”

    连接上Erik的Charles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大声喊叫吓了一跳。

  “你TM才无力!我一爪子就能把他们全部撕成碎片!”Logan的声音,分贝比Erik更大。

     Erik似乎太过于专注,并没有发现Charles已经和他建立了链接,他继续朝Logan吼道:“搞清楚你的角色,你现在是拿着酒杯都能发抖,得撒出去大半杯的老……Charles?”

     哦,他终于发现我了。

  “Erik,我有点想……呃,我是说,你现在忙么?”

  “噢,是的,是的,我现在……有点忙。另外,Charles你怎么直接就用Cerebro来找我?”Erik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一丝不悦。

  “抱歉,看来我打扰你了……我只是……有点想你了。”

     Charles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然后Erik的声音立马就软化了,“很快就能结束了,一结束我就赶回去。如果你要找我,还是打电话吧,我这边……比较需要……集中注意力?对的,集中注意力,所以直接进行精神连接会……打断我的思路。”

     或许自己真的打扰了对方的工作?对于Erik磕磕绊绊的解释,Charles还是抱有疑问的,而且就刚才听到的对话内容,他完全搞不清楚对方究竟在忙些什么。不过既然Logan和他在一起,要是对方在搞事情,自己肯定第一时间就能收到消息。

     所以还是等他回来再说吧。

     和Erik匆匆告别,Charles决定再去看一部X战警系列的电影。

 

     Erik是带着周身围绕着刀片的强大气场来到影片投资人办公室的,当然不是来搞事情,他是来应聘的。

     应聘X战警系列最后一部作品的导演。

     说实话,他觉得前几部拍得不错,除了天启对Charles动手动脚那些部分。然而,当他知道这部电影的结局——所有人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这实在是太无聊了。这种童话一样的完美结局完全不能给观众带来震撼和冲击,X战警的收官之作怎么能结束得如此平庸,大文豪·万磁王表示自己完全不能接受。

     于是文思泉涌的Erik在脑海中构思了一个(他认为)完美的剧本,绝对可以直击观众的心灵深处,而且又完全切合“完结”这一主题,连剧本都想好的Erik觉得,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导演这个职位了。

     当然得先瞒着Charles才行,否则他们一定会陷入无休止的争执中去,他完美的剧本估计永远都没办法被拍摄出来了。

     然而系列完结之作怎么可能没有X教授呢?

     没有什么能难倒万磁王,他找到Kitty并打算将与X教授有关的部分都选在另一个次元进行拍摄。自己一个人是没有办法说服Charles的,但是Erik表示他和随便哪一个次元的万磁王都能以最快速度达成共识,然后就能以二对一的攻势(软磨硬泡)获得Charles的同意。

     至于Erik自己?导演表示已经身兼编剧,实在脱不开身,不会出镜。

     万磁王是在背后做大事的人,出风头的名誉他一点也不在乎。

 

    因为没有“相关人士”的阻挠,拍摄基本可以算是顺利进行,除了Logan的部分总是要重拍很多次。尽管化妆让他看起来伤痕累累,但是他的眼神依旧锐利如凶猛的恶狼一般,而且经常不按剧本出牌,要不是Erik及时控制住他,反派角色肯定早就被揍得满地找牙。相反,他的女儿Laura简直就是天生的影后候选人,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小女孩,尽管Logan总是一脸不配合,却还是按着Erik的想法完成了影片的拍摄。

     除了最后的镜头。

     也罢,看着结局里插在坟墓上的X形木架,Erik不由得感慨万千。

  

    今天是X战警系列完结之作的首映日,虽然很可惜没能赶上,但是Charles还是决定等Erik回来再一起去看。为了防止被剧透,他切断了自己和网络及媒体的联系。事实上,他看过早期的宣传,知道结局一定是普通人和变种人团结友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尽管有点俗套,但是他非常期待,这一定会成为他最喜欢的一部电影,重复观看的次数说不定会超过逆转篇。

     虽然有点难熬,不过反正Erik明天就能回来,毕竟好的结局值得等待。

     然后他就听到了自家大门快要被敲碎的声音,Charles感受到门外的Raven和Hank那不同寻常的激动情绪,当然,光听敲门声也能听出来。

     他们应该是看完电影忍不住来剧透的,Charles决定开门的时候一定要先警告Raven,绝对不能透露一个字。

     然而打开大门的Charles连对方的脸都没看清,就感觉到一个蓝色的身影撞进了自己的怀里,然后嚎啕大哭起来。

    “Char,Char,Char……呜呜呜呜……”Raven呜咽得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全了。

      Charles迷惘地向Hank求助,而他也是双眼通红,梗咽着说不出话,然后突然间变成了野兽形态,将他和Raven紧紧搂在怀里,压得Charles甚至有点喘不过气。

      这部电影有那么令人感动么?Charles默默地想。

  

     Logan表示他真的受够了。

     他真的很想向教授控诉Erik的所作所为,但是Erik居然用他的宝贝女儿威胁他。是的,如果告诉Charles这部电影就黄了,他要如何面对Laura那双充满期待和渴望的眼神呢?更何况自家女儿还演得这么好。

     但是不得不说,很多场景实在是让他太崩溃了,尤其是Charles的部分,如果不是Erik及时喊停,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

     “F*ck F*ck F*ck F*ck F*ck F*ck F*ck”Logan觉得自己好像只会说这个词了。

      然后Laura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他说:“注意措辞,老爸。”

    “你不能想象!我根本不可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太荒谬了!”Logan觉得自己无比烦躁,心中憋着一腔不知名的怒火,“我怎么会让Charles……怎么会让你……”。

    “我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Laura走过来,拉住他的手,小小的手指,却带着灼人的温度。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爱你。”

      Logan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只能紧紧地抱住眼前的宝贝女孩。

 

    当然,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妥协的,结尾的部分Erik要求拍摄自己躺在坑里,然后小朋友们往自己身上填土,直到把人埋起来的镜头。

  “这个镜头要是不改,我就从坟里爬出来。”Logan坚决向大导演Erik表示,你想都别想。

     Erik最终还是改掉了这个镜头,但是不得不说,最后的艺术处理,效果还挺好的。

     算了,反正等教授看完了,Erik估计要去书房睡上一阵子了。

     这样想着,Logan突然觉得心里平衡了一点。

  

     Erik觉得自己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在“出差”的这段时间内,居然完成了一部电影。当然由于科技的发展,现在的电影制作所需要的时间大大缩短,但是像他这种速度,说不定已经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了。

     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准备头盔。

     Erik知道Charles为了等他一起看电影,会将自己和网络媒体隔离起来,这就意味着他不会看到首映仪式上出场的导演Erik,但是明天一起看电影,STAFF表一出,他就什么都知道了。然后他说不定会脑自己到金门大桥上跳芭蕾舞。

     可是当他打开门,看到正在家里等着他的Charles脸上那一抹危险的笑容,突然觉得其实今天他就应该带着头盔回家了……


评论(4)
热度(41)

2017-03-05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