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笹船 —

【海派甜心】一个合格助理的自我修养

梗概: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迷妹助理


我叫贾安娜,是某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也是我们律所鼎鼎大名的田大律师的助理,我非常热爱我的这份工作。


我和田蕾学姐毕业于同一所院校,那时正值毕业季,学校请优秀校友回校给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我才从同学的八卦里了解到学姐的事迹。当时我一直对夫妻合伙开律所保持怀疑态度,要知道我们法律人但凡学过经济法的,都知道合伙企业的无限责任是多么可怕,创业初期两人或许情比金坚共同奋斗,等到这企业做大做强,利益纠葛一旦产生,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案例可谓不胜枚举。


可是当我看到英姿飒爽的学姐自带气场地走上讲台,开始她金句频出光芒四射的演讲时,我立刻就被这个出色的女性俘虏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谁也不能阻挡我追随她的脚步!


我对能够征服她的男人充满了好奇,究竟是何方神圣能够捕获她的芳心?


然后我挤在一堆尖叫的妹子中间看见了演讲结束后来接学姐回家的男人,相貌举止神情体态全部都是五星级好评,还真就是个神圣。


从那一刻起,我就从迷妹晋升成了嗑CP的迷妹。


于是我向她们公司递上了简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过五关闯六将总算杀到了最终面试,听说一直在出差的田蕾学姐终于回来了,也就是说我能在面试的时候和她近距离面对面,激动得我当晚就吃了三碗饭,搞得第二天差点穿不下面试用的西装。


为这次面试做了充足准备的我努力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坐在了田蕾学姐的对面,一脸认真地睁大眼睛看着她。


穿着西装的学姐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着干练白领女性的魅力,她朝我轻轻点头示意,然后露出了公式化的笑容,开始了这场面试。


“姓名?”


“贾安娜。”


我一边欣赏着学姐无死角的美颜,一边兴奋地回答着学姐的问题,然后看到学姐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垮了。她瞪大眼睛满脸都是惊诧地看着我,微微张开的红唇都忘了合上。


噢,走神的女神也好可爱,我不禁在心中感慨。


“咳咳,”坐在她身旁的徐律师轻轻咳了一声,伸出手很自然地搭在了学姐的手上,然后倾斜身体凑到她的耳边低语:“此安娜非彼安娜。”


学姐眨了眨眼睛,终于回过神来,同时迅速把手从徐律师的手中抽了出来,徐律师的嘴角立刻就耷拉了下去,毫不掩饰地露出了有点委屈的小表情。


坐在她们对面的我面无表情,默默地吃下了这碗狗粮。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学姐对我的名字会产生这样的反应,但是接下来的面试还是非常顺利的,至少我自我感觉还挺不错,而这一次和学姐的近距离接触,也更加坚定了我一定要挤进这家律所的决心,苍天啊,请一定要让学姐收下我吧!


“呃,最后一个问题,我注意到你的名字……有点特别……你知道我们律所因为要承接很多跨国的案子,所以都会起一个英文名,”看来学姐还是很在意我的名字,她斟酌着用词,“所以我想知道你的英文名是不是也叫安娜?”


所以这个安娜究竟是谁?为什么学姐对这个名字这么纠结?想到最后居然有可能败在自己的名字上,我都要哭出来了。


“如果您觉得这个名字拗口,我可以把名字改成别的……”我实在是不得其解,只能委委屈屈地回答。


“哦不不不,安娜挺好的。”学姐赶紧摆了摆手,眼神却心虚地瞟向了别的方向。


一旁的徐律师似乎终于憋不住了,轻笑了一声,学姐立马投给他一个眼刀,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丝毫不理会学姐的威慑,而是温柔地对我说:“谢谢你应聘我们律所,回去等通知吧。”


我恋恋不舍地又看了一眼学姐,再一次在心中感叹到她真美,然后默默地离开了。

 




大概是上天听到了我诚心诚意的祈祷,最后我还是得到了录用。


但是现实远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顺利,托不知道哪位安娜的福,一开始蕾蕾姐对我充满了戒心,但是经过我执着不懈地努力,终于获得了她的认可,成为了她的助理。


机会来之不易,我必须更加努力工作才行。


可是和蕾蕾姐变得亲近之后,我又发现了新的问题。


别看徐律师平时绅士风度翩翩,其实骨子里腹黑又爱吃醋,在我刚成为蕾蕾姐的助理的时候,曾无意中听到过她和徐律师的对话,从此对这个眼角总是带着笑意的男人产生了新的认识。


“你和她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要好了?”


“不是你说的吗,此安娜非彼安娜。我觉得她挺好的,认真又乖巧。”


“但是你让她叫你蕾蕾姐……”


“……有什么问题吗?”


“你在公司都不让我叫你蕾蕾,现在却让助理叫你蕾蕾姐,是不是太双标了?”


我惊呆了,谁能想到鼎鼎大名的徐大律师居然是个柠檬精,我捂住发酸的腮帮子使劲揉了揉,从那之后,我在工作时只称呼蕾蕾姐为“田蕾姐”,以免遭受来自老板的莫名其妙的嫉妒。


呵呵,男人。

 




今天的我也一如既往地早到,向比我更早到的蕾蕾姐打了个招呼,给她泡好她最喜欢的咖啡,然后打开电脑准备整理资料,却发现电源无法接通。


我钻到办公桌底下在那堆乱七八糟的线头中间发现了罪魁祸首:一根被老鼠咬断的电源线,就在我准备起身的时候,听到了徐律师的声音。


“你的咖啡,”徐律师的嗓音充满了宠溺,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他委屈地指责到:“今天早上为什么不等我自己就走了?”


“正经点,安娜还在外面呢。”


“是吗?没看到人啊,大概是去别的地方了吧。”


躲在办公桌底下的我顿时往里面缩了缩。


“还不是因为某人磨磨蹭蹭半天不肯起床,”蕾蕾姐的声音变得非常温柔,和平时那个骄傲的她完全不同,甜得我牙都要掉了,“你来晚了,咖啡已经有人帮我泡好了。”


“老公泡的咖啡和助理泡的咖啡能一样吗?”


“不一样,”坏心眼的蕾蕾姐回答到:“她泡的比你泡的好喝。”


然后我听到了一些肢体接触的声音和蕾蕾姐欲拒还迎地让徐律师别闹了,虽然我什么都没看见,但是我的脑海中已经开始发车了。


啊,能进入这家律所实在是太棒了,我一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CP粉。

 




午间休息过后,我在茶水间开心地为蕾蕾姐冲着第二杯咖啡,不知什么时候,身边突然多出来一个徐律师。


“安娜,这咖啡是你自己的,还是帮田蕾泡的?”


“噢,是田蕾姐要的,她昨晚好像没休息好……”


虽然我很想问徐律师你究竟干了什么都不让蕾蕾姐好好休息,但是我还是识相地把这句话咽到了肚子里。


“听她说你泡的咖啡特别好喝,有什么秘诀吗?”


联想到早上的小插曲,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能笑出来,然后认真回答到:“田蕾姐虽然很注意控制糖分和淀粉的摄入,但是其实她骨子里很喜欢甜的东西。”


作为一个合格的迷妹,观察和记录自己偶像喜欢的东西简直是必备技能,向别人谈论起自己的偶像时那更是容易激动得刹不住车,“所以我一般会往她的咖啡里多放半块方糖,她虽然发现了但是也默许了,这种反差萌简直是该死的可爱!”


可能是今早的正主发糖把我的脑子砸坏了,我滔滔不绝地和徐律师兴奋地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看来你很了解田蕾嘛。”徐律师依旧对着我微笑,好看的眉眼就这样盯着我,看得我脊背发凉。


我倒吸一口凉气,妈呀,这是什么情况,徐律师占有欲是不是有点太强?吃醋能不能讲讲基本法?


可怕,瑟瑟发抖。


“徐律师,”为了保住我的年终奖,我赶紧选择坦白从宽,“我其实是你和田蕾姐的CP粉,每次看到你俩的互动我就会开心得仿佛过年。”


虽然我喜欢蕾蕾姐更多一点,当然这句话是不可能说出口的。


徐律师挑了挑眉毛,这男人真是该死的帅气,他点了点头,说到:“安娜,你应该知道,口头证据呢,一般不怎么可靠……”


“所以……?”我一脸懵逼,满脑子想的都是难不成徐律师打算把“不准和田蕾过于亲近”这种条款写进人事合同里?


徐律师又笑了,相信我,世界上没有人能拒绝这种笑容,他压低了声音对我说:“马上就要到田蕾的生日了,帮我去打探一下她想要什么。”


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看手中的咖啡,灵机一动,朝徐律师递了过去,语气真挚地说:“徐律师,我还有点急事要办,所以咖啡就麻烦你帮我拿给田蕾姐吧。”


徐律师接下了咖啡,说到:“可以,那那件事就拜托你了?”


“保证完成任务!”


我看到徐律师一脸孺子可教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的年终奖应该是保住了。

 




打探消息必然是律师的又一项基本技能,但是面对蕾蕾姐这种魔王级别的目标,我搜索枯肠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一筹莫展的我深深叹了一口气。


“有什么问题吗?”陷入沉思的我完全没有注意到蕾蕾姐什么时候站在了我旁边。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我闺蜜最近准备过生日了,我在苦恼应该怎么给她庆生。”不得不说,我有一个某某这种套路虽然烂大街,但是有些时候还是能意外地发挥作用的。


“我本来想挑个网红餐厅来着,可是又觉得是不是有点老套?”


“嗯,是挺老套的,”看来蕾蕾姐并没有产生怀疑,她评价到:“不仅老套,还有可能不靠谱。”


“不靠谱?”


“对,以前曾经有人请我去过一家网红餐厅,吃的还是特别贵的海鲜大餐,后来我们俩吃着吃着就一起到医院急诊室报到了。”


蕾蕾姐说完,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笑了起来。


“这也太不靠谱了!”听完蕾蕾姐的话,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这个请她吃饭的人很可能是徐律师,但是我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怎么可能呢,精明能干的徐律师怎么会做出这么糗的事情。


“那田蕾姐,你的生日平时是怎么过的?”我不着痕迹地话锋一转,拿出了冲击奥斯卡奖的逼真演技。


“我么,就是和徐海峰过喽。唉,以前都是和诗雅璐璐一起过的,各自结婚以后都没再一起过过生日了……”蕾蕾姐漂亮的大眼睛转了转,突然说到:“嗯?要不今年和她们一起过吧,让她们找个理由把老公们都支开,我们享受一下久违的单身生活!”


蕾蕾姐的突发奇想吓得我差点从办公椅上掉下去,怎么回事,这和计划中的不一样啊!


然而蕾蕾姐完全不知道我内心的纠结,她凑过来压低声音对我说:“这样吧,我生日那天假装安排个出差,就说和你一起去,然后那天你就不用来所里了。”


是的,想到徐律师今天交给我的任务,我觉得之后我也不用再来所里了。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稳定一下情绪,然后开口胡诌到:“对不起啊田蕾姐,我闺蜜的生日恰巧和你是同一天,所以我那天已经请了公休,还没来得及跟你汇报。”


“是吗?”计谋失败的蕾蕾姐语气有点失望,但是突然又转过头来向我发问:“哎?你怎么知道我生日是哪一天?”


“上次帮你订机票的时候看到了你的身份证,发现和我闺蜜是同一天生日,就记住了。”


“哦,那还真巧。”蕾蕾姐似乎没有怀疑,对我说到:“那我想想别的办法,那天你好好陪你闺蜜过生日吧。”


“谢谢田蕾姐。”


我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目送她离开之后,我立刻掏出手机给徐律师发了微信表明情况,希望能将功补过。


唉,看来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助理,我还是任重道远。

 

 


 

彩蛋:

 

蕾蕾:唉……

峰峰:怎么了,又唉声叹气的。

蕾蕾:没什么,就是觉得自己真的有点老了,感觉跟不上现在的年轻人了。

峰峰:也就亿点点而已。

蕾蕾:你说什么?!

峰峰:(赶紧把田蕾准备打他的手拽到手心里)说说怎么回事?

蕾蕾:今天我路过休息间,看到安娜眉飞色舞张牙舞爪地在那里和刚进来的年轻同事一脸兴奋地聊天,但是我听她们对话的内容,只听见什么“撒糖”、“甜到忧伤”、“磕西批”什么的,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蕾蕾:哎?你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

峰峰:嗯?我也不知道啊。

蕾蕾:真的吗?

峰峰:(把田蕾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不信你问问我的心?

蕾蕾:没正经。

蕾蕾:想起那次和璐璐诗雅去网吧抢梁志华的票,感觉我们的时代真的过去了。

峰峰:不管世事如何变迁,你要记得我永远都在你身边。

蕾蕾:我也是。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6-12

55